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把诊间“搬”到养老院!大鹏新区首个养老机构家庭医生医养结合服务站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诊间“搬”到养老院!大鹏新区首个养老机构家庭医生医养结合服务站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与深圳市知己圆明颐养院签订医养合作协议书,以紧密型医联体为平台,设立新区首个养老机构家庭医生医养结合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提高区域养老健康服务水平。

签约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冯少兰)为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医疗服务保障功能,确保养老机构入住老人“老有所医”,4月22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与深圳市知己圆明颐养院签订医养合作协议书,以紧密型医联体为平台,设立新区首个养老机构家庭医生医养结合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提高区域养老健康服务水平。

据了解,颐养院收住了93名老年人,此次与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合作,不但可以为院内老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还将携手共同打造医养结合示范点,尽力把大鹏新区养老产业点做成特色、示范点,让更多老年人在大鹏“老有颐养”。

目前,集团21家社康机构及3家分院都有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过家庭医生服务窗口,为院内老年人提供优先接诊、优先检查、优先转诊、优先住院服务。当辖区内医疗机构无法满足就诊需求时,市二医院也发挥市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疑难复杂疾病诊疗优势,开通绿色通道接诊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患者,当老年人病情稳定时,可转回养老机构,由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进一步跟踪康复情况,力争实现大鹏新区居民“小病不出社区、急病不出新区、大病不出集团”。

揭牌现场

签约仪式后,新区首个养老机构家庭医生医养结合服务站正式揭牌,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家庭医生团队将院内的老年人,尤其是目前64名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逐步纳入规范管理,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根据个人健康信息,开展健康状况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健康计划,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体检和巡诊,确保院内老年人能够享受连续、稳定、专业的健康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根据慢性疾病患者各项健康指标,畅通用药渠道,为院内老年人的及时调整慢病用药并配送上门。

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养老机构的“医”、“养”合作,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为深圳“双区建设”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实现“老有颐养”方面先行示范作出积极有效的探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