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为了让城市更加文明,也是为了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大鹏新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文明城市是一种无形的资产,一个文明的城市生活会更加舒适美好,营商环境会更加优化,城市的魅力更具吸引力,如何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4月22日,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推出十大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为了让城市更加文明,也是为了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让市民从自己的身边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收获。2019年,大鹏新区开展“行走大鹏”行动,以上率下推动新区创文工作强力开展。新区交通文明指数11个月排名全市第一,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指数提升至全市第六,顺利完成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年度任务同时,让辖区百姓享受到城市“文明美景”,感受街头向上向善的“文明力量”。

“马路天使”志愿服务

2020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考年”,大鹏新区不断完善市容环境卫生的硬、软件和管理机制建设,确保市容环境水平提升。同时,新区推出十大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其中,改革公共文明测评模式,将公共文明测评整改率排名调整为得分率排名,办事处实行周排名、月排名,各直属单位实行月排名。创建标准指导各项建设,特别是新建或提升公园、景区、市场、社区等,均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指导规划设计。

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新区新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一样,也是一场总体战、全民战,广大群众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要广泛动员,以全民参与实现创城为民;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丰富多样宣传活动,尽可能提高公益广告宣传的密度,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要将疫情防控典型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相结合,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小朋友在园内追逐嬉戏

要实现真正的“城市文明”,既需要政府好好管理这一砖一瓦,也需要企业规范好自己的一举一动,还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好好注意自己的一行一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更要靠民,人人都是文明创建中的一份子,让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积小流以成江河,让城市更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