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地评线】黄河网评:推动复工复产,正当党员干部作为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推动复工复产,正当党员干部作为时

分享

千方百计优服务,凝心聚力促生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纷纷深入企业厂矿一线,积极为企业复产达效做服务、解难题、强信心,基本实现了企业应复尽复、员工应返尽返。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意义重大。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达标,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可见,当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十分重要的任务,既利于中央提出的“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又利于保障疫情防控、促进对外开放。

然而,我们必须看到的是,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形势正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国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同样很严峻,给企业带来这样那样的困难与影响,需各级党委政府给予支持帮助、疏困解难。特殊时期,特别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推动复工复产上大有作为。

要想企业之所想,强化服务意识。党和政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各级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就是企业的“服务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当前疫情加国内外经济发展困难的复杂形势下,如何变不利为有利,让企业抓住时机全力开工生产,为疫情结束后的需求反弹做好准备,趁势进一步扩大企业市场占有率?各级机关部门党员必须思维超前,一心一意为企业着想,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为他们提供及时的政策帮助与工作服务。

要急企业之所急,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到有困难的企业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问题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帮扶,千方百计达产能。在当前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困难,各级机关部门党员干部服务企业决不能坐而论道,而当走完联系基层、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位置前移、服务贴近,将身子沉下去,开展调查研究和入企帮扶工作,确实掌握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同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在实施积极帮扶的同时,要鼓励企业勇于担当,勇于把前期损失补回来。

“入企帮扶就像是及时雨,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使得我们能够这么迅速稳定地恢复生产。”这是企业的温暖感受,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机关部门及其党员干部工作的鞭策。为企业服务,功在平时,特殊时期,更需及时作为、大有作为,为企业复产达效保驾护航,与企业并肩作战共渡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