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日本酿酒厂计划生产可代替消毒液使用的高度酒

日本酿酒厂计划生产可代替消毒液使用的高度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范围内酒精类消毒液严重紧缺。据悉,日本厚生劳动省于4月10日表示,鉴于酒精类消毒液紧缺的现状,破例许可使用酿酒厂生产的高度酒代替消毒液。

原标题:日本岩手县酿酒厂计划生产可代替消毒液使用的高度酒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范围内酒精类消毒液严重紧缺。岩手县二户市的酿酒公司“南部美人”计划开始生产可代替消毒液使用的高度日本酒。

据悉,日本厚生劳动省于4月10日表示,鉴于酒精类消毒液紧缺的现状,破例许可使用酿酒厂生产的高度酒代替消毒液。

在此情况下,“南部美人”公司计划,在制造日本酒时所使用的高度“酿造酒精”中加入水和香料等,生产可以代替消毒液的高度日本酒产品,其酒精浓度基本与消毒液相同,约为77度,每瓶300毫升装售价为含税1000多日元(约合人民币66元)。该产品的生产最快将于下周启动,计划持续至6月下旬。

产品出货后,“南部美人”公司将与医疗用品销售公司开展合作,优先供应给岩手县内的医疗机构。该公司负责人久慈浩介表示,工厂的酒精只能用于生产酒类产品,希望通过推出代替品的方式,能为当地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郑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