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人文关怀、心理援助两兼顾 福田区慢病院落实“七个一”举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文关怀、心理援助两兼顾 福田区慢病院落实“七个一”举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疫情,把心安下。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通过“七个一”的具体措施落实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工作。

福田区慢病院在健康驿站进行心理服务督导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谢延)面对疫情,把心安下。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通过“七个一”的具体措施落实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工作,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被隔离者、一线防疫人员和普通民众的不安和焦虑,减轻疫情带来的心理创伤。

建起一支队伍  

疫情开始,福田区慢病院近20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起“阳光心理先锋队”和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为被隔离者和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

准备一份防疫套餐

“阳光心理先锋队”用心准备了防疫套餐,为居民戴上“心理健康口罩”,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疫情防护与心理支持服务,开通4条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全天候服务市民。并上门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和家属提供面对面随访,帮助他们消除困顿,回归平静,重建健康心理。

发出一封家书  

疫情期间,福田区慢病院给普通居民、被隔离者及家属、防疫工作人员发出《来自福田区慢病院的深情告白信》。告诉他们并不孤单,心理援助专家随时在身边提供帮助。

提供一项心理健康评估  

通过福田区心理健康评估系统平台提供心理健康评估,对疫情期间特殊时期的压力水平和睡眠状况进行线上评估,以便及时发现辖区民众、隔离人员及防疫工作人员心理问题。

采取一些心理干预措施  

针对心理援助热线、心理评估预警中发现的有自杀高风险人员及时采取心理干预措施,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和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个体心理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提高抗压能力与情绪的稳定性,有效应对现场人员心理应激障碍问题,提高心理防护能力。

建立一份心身健康服务档案 

驻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心理咨询师与驻点医生、护士共同组成人文关怀“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为每一位观察对象建立心身健康服务档案,及时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给入住健康驿站人员送“暖心福礼包”


送上一份关怀和祝福  

驿站对集中医学观察对象的物质上、精神上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福田区委、区政府为每位入住驿站人员送上一份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福礼“暖心福礼包”,表达了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决心,也收获了集中隔离人员的暖暖谢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