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研讨会、庭审直播……龙岗知识产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研讨会、庭审直播……龙岗知识产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6日,龙岗区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质量提升研讨会在龙岗区法院举行。这是龙岗区首次就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相关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此次研讨会也标志着龙岗区2020年知识产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龙岗区2020年知识产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图为系列活动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4月16日,龙岗区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质量提升研讨会在龙岗区法院举行。这是龙岗区首次就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相关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此次研讨会也标志着龙岗区2020年知识产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研讨会由龙岗区委政法委主办、龙岗区法院承办,龙岗区检察院、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市监局、龙岗区烟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旨在实现对知识产权犯罪行为“打得稳、打得准、打得狠”的目标

龙岗法院结合审判实践,就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在调查取证、适用法律、审查起诉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和应对建议,形成书面材料供各单位参考,引发各单位对证据收集、价格认定、物证移交、补充侦查、沟通机制等实体和程序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形成一致意见,并决定尽快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推进龙岗区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9年龙岗区共侦破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40宗,审查起诉118宗,判决120宗,同比增长至少14%以上。针对辖区面积广、流动人口多、城中村与老旧厂房多且管理难度大,辖区内制假售假案件高发、调查取证难等实际情况,与会者一致表示,在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办理中,各部门、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对相关知识产权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在办案中严格遵守法定办案程序,贯彻好罪刑法定、证据裁判、疑罪从无等原则,保证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考验,在点滴个案中累积司法公正,全面提升全区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办案质量。

作为龙岗区知识产权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此次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后续活动的开展起了个好头。据悉,在第二十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前夕,龙岗区将由区委政法委主办、区法院承办一系列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除了此次研讨会,还有两场知识产权案件庭审直播、两场“龙法大讲堂”著作权、专利权司法保护专题讲座、印发《著作权保护专辑》宣传册、龙岗法院微信公众号系列推送、龙岗区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