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广东消费券金额将破10亿 成为发放消费券城市最多省份之一

广东消费券金额将破10亿 成为发放消费券城市最多省份之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广东和浙江、广西一起成为发放消费券城市最多的三大省份之一,各市、区计划发放的消费券总额已经超过10亿元。

南方日报2020年4月20日讯 今天起,广东各地掀起消费券发放热潮。4月20日起,珠海、东莞、清远拟陆续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据悉,广东和浙江、广西一起成为发放消费券城市最多的三大省份之一,各市、区计划发放的消费券总额已经超过10亿元。

多地政府通过支付宝派消费券

珠海今日发放消费券广东总发放量达10亿元

广东省内的率先发放消费券的为佛山和深圳罗湖区,据统计,自4月1日以来,广东已经有10区1市向当地市民发放了消费券。其中,珠海、东莞均计划发放1亿元消费券,清远由市财政安排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并视消费券的具体成效筹划下阶段资金安排。

至此,广东和浙江、广西一起成为全国发券城市最多的三大省份。广东各地发券金额从数百万元到过亿元不等,拟发总额已经超过10亿元。

20日起珠海政府派消费券了

记者获悉,珠海从20日起发放消费券,当地拟以预约登记摇号等方式发放给珠海市民和来珠游客,20日在支付宝、观海APP等平台开放预约,市民上支付宝搜索“珠海”即可。消费券面值分别为50元、100元、200元,可用于书店、餐饮企业、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美容美发等多种消费场景。

东莞、清远也将在一周内发放。

南海消费券核销率全国最高发放消费券有什么作用?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从浙江、江苏的一些地方来看,推出消费券政策以后,对于扩大当地的居民消费、扩张市场起到了比较好的作用。

在佛山,消费券也发挥出强大的拉动效应。4月1日,佛山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消费促进月活动,市级财政投入1亿元,各区、镇街、电商平台和全市商家匹配优惠额度共约6亿元。截至目前,佛山市级财政消费券已通过支付宝发放3期,拉动消费2亿多元。

4月10日,南海区率先响应,上支付宝发放1亿元消费券。南海版消费券设置简单,优惠低至5折,受到消费者热捧。首期3000万元消费券核销率高达92.44%,核销率全国最高。4月17日,南海第二期消费券仅仅95秒就被抢空。

在市区两级消费券刺激下,佛山线下餐饮、美容美发等行业迎来一波消费热潮。来自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自佛山消费券发布后,佛山线下餐饮门店新开业环比增幅超过30%,餐饮类消费订单量环比增幅也超过了100%。

位于南海的德庄火锅张经理表示,消费券发放以来,最明显的感觉就是“顾客消费,舍得吃了,消费更加大气了”。为了应对客流的提升,该餐饮店厨房人手从3月份的2人增加到了8人。

数据显示,各地消费券拉动消费金额已经突破百亿元,餐饮、快消零售、旅行住宿成为消费券拉动最为明显的三大行业。全国超过千万商家受益,其中九成为中小微商家。(记者 欧志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