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开展线上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开展线上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课堂结合线上扫码考试的形式进行教学,新区范围内的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近3000人。

资深讲师直播授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运帷)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面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前,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大鹏新区2020年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课堂结合线上扫码考试的形式进行教学,新区范围内的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近3000人。

杨远镜作培训动员

开班仪式上,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新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并对新区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精准排查、靶向整治”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行动,健全企业负责人“安全三问”考核机制;二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内容,针对落实责任清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三是加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实现复工复产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管理,不留盲区和死角。

本次培训邀请龙岗区应急管理局职业安全培训中心主任彭益石授课,涵盖了后疫情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责任与风险、新时期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通过对近期发生的案例进行剖析,对法条的讲解、对职责的明确,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素质和管理能力,规范企业安全行为,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培训采用手机号实名制签到,并通过在线点名、在线提问、线上答疑等方式进行互动。培训后通过线上扫码的形式对参加本次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在线考试,确保本次培训效果。培训过程中,全体培训人员认真听课,互动环节积极参与并按时完成答卷。

培训结束后,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素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推进安全发展,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管控这根弦,强化“居安思危”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