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组团测核酸 帮忙找贷款 福保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组团测核酸 帮忙找贷款 福保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目前,福保街道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四期,服务企业74家,员工518人次。据了解,企业团购与政府支持相结合的优惠措施,企业将获得检测优惠及补贴13万元。

组团式核酸检测,间隔式排队。

福田保税区业聚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国家,受全球疫情影响,产品销量下降,资金链相对紧张,通过区政府、街道的银企对接活动,获得8000万元的贷款支持,缓解经营压力。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4月15日,记者来到福田区福保街道都市公园核酸检测点,抗疫人员有序做着消杀工作。截至目前,福保街道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四期,服务企业74家,员工518人次。据了解,企业团购与政府支持相结合的优惠措施,企业将获得检测优惠及补贴13万元。

建立一站式核酸检测机制 让辖区居民更加安心

福田区福保街道率先建立一站式、组团式的核酸检测服务机制,打通企业员工核酸检测渠道,消除企业、员工安全顾虑,助力复工复产。据福保街道办事处社会管理办副主任张驰屏介绍,一站式服务机制由专业检测人员直接进合作区现场定点检测,避免员工检测路途风险。

福保街道于都市公园搭建临时采集平台,并通过实行预约制强化现场时段性安排,进一步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和环境污染风险。一站式服务机制也加强与市指导服务组、区卫健局、市中医院协调,安排专业医务人员现场指导做好安全防护,选择通风较好的户外作为咽拭子采集地点。

协助银企对接活动 为企业纾难解困

市指导服务组和福保街道积极联系辖区银行代表搭建平台,邀请各银行行长来到保税区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自3月13日起,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合作区企业复工增收助力。据福田保税区业聚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元利介绍,业聚医疗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融资合作意向,贷款金额达8000万,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市委派驻福保街道指导服务组成员赵琛介绍,截至目前,福保街道已组织"银企对接"活动4期,累计已有154家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企业参加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95家,预计融资总金额3.86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市指导服务组与街道社区法治办律师团队达成合作,企业在复工期所遇到的经营难题可反映至市指导服务组,由律师团队解答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疑惑。

"四位一体"提升健康家园品质

福田区福保街道紧抓"福宝宝"微信服务号、小区党支部、物业管理处、业委会四个关键载体,探索"四位一体"联动模式,构建党领导下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共同体"。据了解,小区业委会倡导居民健康生活,协调设置小区"无接触式"快递放置点112个。

明月社区党委书记邬小明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社区居民把他的电话打爆了,最多的时候,一天有260个电话打进来询问疫情防控情况。而平常的时候,一周才有一两个类似的电话。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明月社区辖区27个小区的显要位置,都公布了邬小明和社区民警的电话,他们随时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

在益田村业主的倡议带动下,15个小区、120余位热心居民为所在小区物业保安、保洁等一线人员送出亲手制作的爱心餐品273份。30个小区在业委会的组织和带领下,累计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和一线防控单位捐献口罩1.06万只、酒精消毒液5200升、防护服365套、捐款53.61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