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日本首相宣布“紧急事态宣言”范围扩展至全国

日本首相宣布“紧急事态宣言”范围扩展至全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安倍表示,北海道、茨城县、石川县、岐阜县、爱知县、京都府这6地的疫情和已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7地都在进行同等程度的蔓延。

中新社东京4月16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决定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实施期限至5月6日。

安倍表示,北海道、茨城县、石川县、岐阜县、爱知县、京都府这6地的疫情和已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7地都在进行同等程度的蔓延。而其它地区因人员流动产生的聚集性疫情频发,为抑制疫情扩散,特别是减少即将到来的长假期间的人员流动,因此决定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

安倍说,从4月下旬陆续开始的长假期间,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请大家尽量避免不必要、不紧急的回乡、旅行等跨地区的移动。

安倍强调,为使“紧急事态宣言”能在5月6日前解除,一定要实现“最低减少70%人员接触,尽力减少80%人员接触”的目标。

安倍续称,原本计划向因疫情收入骤减且经济困难的家庭提供30万日元的补助金,但当前“紧急事态宣言”给大家带去了各种各样的行动制约,因此考虑给国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约合929美元)以取代此前计划,目前正在探讨中。

16日傍晚,日本政府召开专家会议,听取专家意见。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提出,综合当前多种因素,政府希望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期限至5月6日。专家委员会经过讨论认为政府的方案是妥当的。

4月7日傍晚,安倍向东京都、大阪府、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兵库县、福冈县7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限至5月6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