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疫情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区长与盐田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区长与盐田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与9名盐商代表围绕“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协商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疫情影响下,经济如何在危机中寻求突破,转型突围,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4月15日下午,由盐田区政府、区政协共同主办的首场“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与9名盐商代表围绕“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协商交流。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武威主持,区领导李小宁、乔宏彬、罗毅、邓德良、周丽等出席会议。

盐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田区经济运行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和指标出现下降势头,但全区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实施“产业兴盐”,积极应对疫情对辖区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努力实现各项指标企稳回升、逐步向好,全力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疫情期间,盐田区加大政策支持服务力度,出台了《盐田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建筑工程复工的若干措施》等,新增财政支出2000万元,支持企业减负约3000万元,区产业发展资金安排1.2亿元用于扶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后尽早达产达效。

座谈会上,来自盐田区航运物流、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就港城融合发展、保税+业态、公共卫生服务、生命健康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对策和建议。杨军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给予积极回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