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区网原创稿件>

战疫深圳人|“90后”青年党员张曼欢:让我去执行最艰难的任务

战疫深圳人|“90后”青年党员张曼欢:让我去执行最艰难的任务

分享

在坪山区龙田街道的温馨驿站,入职3个多月的95后党员张曼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主动请缨要求“执行最艰难的任务”,她用心用情守护群众、服务群众,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获得了诸多赞誉和肯定,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担当与奉献的青春之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邱嘉熙 通讯员 张金)“我是一名党员,真诚申请前往防疫一线,执行最艰巨的任务。”在坪山区龙田街道的温馨驿站,入职3个多月的95后党员张曼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主动请缨要求“执行最艰难的任务”,她用心用情守护群众、服务群众,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获得了诸多赞誉和肯定,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担当与奉献的青春之歌。

疫情发生后,在社区参与抗疫后勤工作的张曼欢,从新闻报道中看到诸多同龄年轻人,日夜奋战在最艰苦的岗位上,一次又一次的被深深感动,让她再也按捺不住内心涌动的想法。2月8日,张曼欢正式向龙田街道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就这样,她“如愿”被派到了街道的温馨驿站工作,成为了服务团队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温馨驿站居住的大多是需要进行医学观察的外来人员。为了避免父母担心,张曼欢选择了向家人隐瞒。“工作了一段时间,爸爸妈妈才知晓这一切,我安慰他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次锻炼学习的机会,最终也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截止4月14日,龙田街道温馨驿站累计入住人员107人,街道通过刚性管理与柔性服务,以共克时艰的精神绘就了坪山战疫的‘同心圆’”。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当中,如张曼欢等年轻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朝气、有活力、有办法,彰显了龙田的青春战疫担当。

针对入住人员的紧张、郁闷等复杂情绪,张曼欢与团队的伙伴们想法设法,提供诸多个性化服务,让入住人员的生活更加丰富,心情更加舒畅。

“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我们为你专门制作的蛋糕。”细心的张曼欢把入住人员的生日记录下来,整个团队密切协作,有人专门制作手工生日卡,有人负责下厨煮面条,用暖心关怀送上一份“惊喜”,让温馨驿站充满浓浓温情。

在温馨驿站的微信群里,每一个问题或需求都能得到“秒回”。一些人反映饭菜不合口味,张曼欢与同事二话不说,戴上口罩干起了代买外卖的活;一名留学生觉得生活单调,立即联系其家人送来乐器;有人需要买药,张曼欢跑遍周边多家药店,终于找到了所需药品……

在入住人员当中,还有一位曾经做过心脏病手术的患者,温馨驿站对此给予了特别关注。当他感觉有点不舒服时,立即送往医院并采取灵活观察措施,确保了市民生命安全与防疫安全。

“这些年轻人的服务意识和拼搏精神让我很感动,在他们身上,仿若看到了坪山的美好未来。”一名入住人员在离开龙田街道温馨驿站时,如是表示。

为了保证及时快捷提供服务,张曼欢从进入温馨驿站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住在了这里,无论是深夜或是拂晓,她都能随叫随到。张曼欢说,“我还年轻,多干一点不觉得辛苦。”

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带来的压力不可小觑。张曼欢有一天突然低烧感冒,在站长的强制要求下,她立即进行了自我隔离,但待在房间里同样闲不住,她整理资料、梳理服务细则,不断通过手机与同事以及入住人员交流,继续奋战的防疫一线。通过核酸检测之后,张曼欢又马上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当中。有同事们提出要给她介绍男朋友,张曼欢直白的回复“现在没时间谈恋爱。”

在采访中,张曼欢多次表示,她是集体中的一份子,温馨驿站的工作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离不开团队每个人的付出与奉献。“我工作的时间不长,只有靠勤奋和努力来弥补,取得的每一份进步,都得益于龙田这个大家庭的支持与引导。”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以张曼欢为代表的龙田年轻人正褪去青涩和稚嫩、担起责任与使命,向社会展示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