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定期消杀、送菜上门……官湖社区打造“无疫”海滨小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定期消杀、送菜上门……官湖社区打造“无疫”海滨小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官湖社区把“健康家园 无疫小区”创建与深化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推动实现民宿、居民区、园区、景区等全域“无疫”、全域“健康”,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定期开展消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宁宁)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官湖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把“健康家园 无疫小区”创建与深化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推动实现民宿、居民区、园区、景区等全域“无疫”、全域“健康”,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全民行动,织密防疫“健康网”

官湖社区向社区居民、民宿和三小场所从业者发放“清洁家园”行动倡议书,动员居民群众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居家大扫除,引导居民增强清洁意识,自觉维护身边环境卫生。常态保持防疫期间的好习惯好做法,形成健康文明的城市生活新风尚,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社区党委定期组织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社区公共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措施,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定时对垃圾桶、垃圾转运站等清洁消毒。通过党员带头,全社会参与,以辖区居民的自律与理性、素养与文明,共同提升环境品质。

社区无缝隙“接力”送菜上门

阵地服务,架好防疫“连心桥”

疫情期间,官湖党群服务中心变身为多功能战“疫”新阵地。一是“爱心防疫接力”,通过派发口罩、“无缝接力”送菜上门、为弱势群体赠送生活物资等多种方式,为居民提供服务。二是“活动开展不停”,开辟线上疫情服务通道,社工担任在线“网管”,宣传疫情期间防护小知识,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推出“以‘宅’防疫,快乐不打烊”线上系列活动六场,其中“党建引领科学防疫”有奖答题活动吸引2000多人参加,知识点传播8429次,达到了积极引导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储备,传递疫情抗击正能量,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效果。

指挥游客有序进入

助力复工,把好防疫“安全关”

随着疫情形势趋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官湖社区党委根据辖区民宿、企业、三小场所的不同特点,安排专人负责,实行“一行一策”,建立“发现-解决-反馈-督查”的工作机制,采取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建立上下联动、登记备案、健康监测、措施落实四项举措,精准打通复工复产的堵点,检查指导一家;恢复营业一家,巡查宣教一家;督导服务一家,水平提升一家,为复工复产打下一剂“强心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