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一名扶贫医生的抗疫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一名扶贫医生的抗疫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逆行抗疫的白衣战士身后,站着一群无名英雄,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盔甲”和“弹药”,只为让前线战士毫无顾虑的战斗,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疗设备部副主任——韩远峰就是其中一位。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逆行抗疫的白衣战士身后,站着一群无名英雄,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盔甲”和“弹药”,只为让前线战士毫无顾虑的战斗,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疗设备部副主任——韩远峰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期间,刚走马上任的他,每日工作十多个小时,连续工作1个多月,面对着工厂停工、供应链受阻、物流停运、物资匮乏种种困难,他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竭尽所能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每天联系供应商200多次,为了缩短物流时间,主动去工厂、机场、供应商仓库、快递物流处等地方拉货10多次;由于人手不足,常常兼任多职,采购、入库、出库、搬运一肩挑;紧急采购紧缺防控物资164批次,避免了防护物资的“断供”和医务人员的“裸奔”现象,为医院医务人员“零感染”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而在半年前,他还奋战在国家“脱贫攻坚”的最前线——贵州毕节市赫章县。在贵州最贫穷的毕节市,赫章县是“贫中之贫”,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当地肛肠医生很缺乏,老百姓有病没地方看,很多基础手术也完成不了,2018—2019年他作为一名扶贫医生扎根在赫章县中医院,带出了当地第一个肛肠专科团队,创建了县内的首个肛肠专科,并建成贵州省中医重点专科,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实实在在为当地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也收获了当地老百姓及主管部门的赞誉,获得“2019年毕节市首届最美医生”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个人”称号。

从扶贫医生到抗疫后盾,用韩主任自己的话来说,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尽了一名医生该尽的责任。当问起他累不累时,他笑着说:“累是肯定的,但是不论如何,我都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