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放不下的挂念 援鄂归来后于洋心里那些关于樱花的念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放不下的挂念 援鄂归来后于洋心里那些关于樱花的念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中医深圳医院的于洋带回来一件写满了签名、“绽放”着樱花的隔离服。在武汉的志愿者们舍不得他们离开,一位志愿者团队队长,就在胸前画了一大枝樱花,其他人在衣服上签名、写诗、写祝福语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春天来了。熬过了漫长且寒冷的冬天后,武汉的樱花开了,如同以往一样热烈。开在了武汉的街头、校园里,也开在了于洋的心里。

3月31日,深圳首支驰援武汉中医医疗队返回深圳。广中医深圳医院的于洋带回来一件写满了签名、“绽放”着樱花的隔离服。在武汉的志愿者们舍不得他们离开,一位志愿者团队队长,就在胸前画了一大枝樱花,其他人在衣服上签名、写诗、写祝福语,于洋也在自己的隔离衣上写了一封信给武汉的志愿者们,来寄托对彼此的美好祝愿。

武汉归来已经14天了,明天就要结束隔离期的于洋,在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会回想起在武汉的深夜。回忆起出发启程去上夜班儿,一个公交车司机,载着她一个人,在武汉的马路上穿梭的那段时光。

照顾过的患者、并肩作战过的志愿者,也是于洋心里放不下的牵挂。在离开武汉回深的时候,深圳中医医疗队在走之前把一些没有用完的物资,尿不湿、隔离衣、手套、手消毒液等物资捐给了志愿者们。回深后,她也总是时刻关注着武汉那边的动态,用手机时刻保持着交流。

“回到深圳感觉特别亲切,熟悉的温度,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夜晚。”回深以后,从分秒必争的战场,到隔离休息的悠闲,于洋的整体状态调整的比较好,人特别放松,睡眠也比以前好了,在武汉的时候由于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胃炎复发,最近也有时间用中药调养了。

爱吃烤鱼的于洋,对于老公提前去挑选好的烤鱼店充满了期待。许久未见家人的她,观察期结束后准备陪自己家人逛逛街,跟朋友见一见,出去放松一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