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国际疫情:全球死亡超12万 欧美多国考虑放宽防疫限制

国际疫情:全球死亡超12万 欧美多国考虑放宽防疫限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9时1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93万例,死亡超12万例。

中新网4月14日电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9时1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93万例,死亡超12万例。目前,德国和西班牙等国疫情趋缓,欧美多国考虑放宽防疫限制;俄罗斯疫情形势正在恶化,亚太疫情仍然严峻,印度将全国“封锁”延长至5月。

联合国189名员工“中招”

全员远程办公时间延长

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称,截至12日晚,联合国全球系统共有189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人死亡。

3月12日,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报告首个新冠确诊病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求全体员工自3月16日起实行远程办公,目前远程办公期限已延长至4月30日。实施全员远程办公措施后,每天进入联合国总部的人数从约1.1万人降至100人。

联合国总部还要求,凡是从新冠肺炎疫情区域回来的员工,在家中自行隔离。

欧美多国考虑“松动”防疫限制

英国仍严守封锁政策

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居全球之首。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9时1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8万例,死亡超2.3万例。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表示,疫情在全美范围内整体上已经趋于缓和,证明防疫准则有效,白宫正在讨论重启经济活动计划。当日,美国东部6州和西部3州分别表示,将联合就重启经济事宜进行讨论并统一制定计划。但同时,多名州长表示,将在保证安全前提下重启经济活动。

欧洲新冠确诊病例总数13日攀升至逾88万例,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连日来,随着单日确诊病例增速轻微放缓,多国开始考虑放宽防疫限制。

在西班牙,建筑业、制造业等部分行业13日起陆续复工。根据卫生部14日的统计,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2541例,累计死亡1805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3月21日以来的最低值。

截至13日,意大利重症病例连续第十天下降。意大利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长德米凯利说,是否由“封城”过渡到紧急状态的第二阶段,将由中央政府根据技术和科学委员会提供的建议决定。进入第二阶段后,意大利人可能会实行错峰上班制度,特别是公共部门。

与此同时,截至13日,德国新增确诊人数连续4天下降,目前该国共确诊近13万人。德国国家科学院13日建议,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德国的社会生活可逐步恢复。

不过,英国仍旧严守封锁政策,目前该国累计确诊逾8.8万例,死亡逾1.1万人。13日,代理首相职责的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说,英国的封锁政策正在生效,预计本周不会作出改变。另据《泰晤士报》透露,拉布拟于16日宣布,该国的封锁将一直持续到至少5月7日。

土耳其确诊激增至逾6万

俄罗斯新冠疫情形势正恶化

当前,土耳其确诊病例增长较快。土耳其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61049例,死亡1296例。为抑制新冠肺炎蔓延,土耳其国会14日通过一项法律,允许监狱临时释放约4.5万名囚犯。同时,总统埃尔多安13日表示,全国31个省市实施“居家令”是必要的防疫措施。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4日发布消息称,过去一昼夜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2774例,累计感染人数达21102人,死亡170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俄总统普京13日曾表示,俄境内新冠疫情形势正在恶化。

此外,俄联邦审计署署长库德林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全俄国民生产总值可能会下降5%。2020年全俄失业人数将从250万临时性增长至800万。这一失业人口数字将维持至年底。

加拿大也面临相似的困境。当地时间13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过去1个月,已有将近600万人申领加政府推出的紧急救援补助金或就业保险等纾困福利,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六分之一。截至13日傍晚,该国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达25680例,死亡780例。

韩国严防疫情二次暴发

印度延长全国“封锁令”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韩国13日新增27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6天低于50例。目前,韩国累计确诊10564例,死亡222例。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14日表示,虽然国内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减少,但境外输入和社区感染病例不断出现,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防止二次暴发。

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下午,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006例。为减少感染风险,日本国会14日起拟大幅减少出席会议的议员人数。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疫情曲线均已趋向平缓,两国近日新增数据均创近一个月来新低。不过,两国依然拒绝解除对旅行与公众聚会的严格限制。

与此同时,东南亚与南亚地区的疫情状况仍不容乐观。菲律宾卫生部14日表示,该国累计确诊达5223例,成为东南亚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菲律宾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菲律宾疫情将于4月底至6月达到顶峰。

此外,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破万。印度总理莫迪14日表示,原定于4月14日到期的印度全国“封锁”将延长至5月3日。印度政府14日的数据显示,该国有10363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39人死亡。(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