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国家深海科考中心、市二十三高……大鹏办事处推进这些重点项目征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深海科考中心、市二十三高……大鹏办事处推进这些重点项目征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大鹏办事处将全力推进治水提质、公共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建设等29个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保障项目落地建设。

睿鹏大道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龚雯周 建委)4月13日,记者从大鹏办事处获悉,该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土地整备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举措,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打响重点项目征拆攻坚战,全力推进2020年29重点项目征拆工作。

2020年,大鹏办事处将全力推进治水提质、公共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建设等29个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保障项目落地建设。

王母河河道效果图

“为老百姓考虑多一点,征拆工作就会推进得更顺一点。”这是大鹏办事处重点项目征拆专项工作组成员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19年,在大鹏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社区、各工作组积极作为,形成合力,以“5+2”、“白+黑”常态化推进重点项目征拆工作,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和公共基础设施等19个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其中,王母河、鹏城河综合整治工程是市“治水提质”重点项目,是大鹏新区和大鹏街道党工委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的重要内容,是大鹏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均提前完成“生态文明”和“美丽大鹏”考核任务;睿鹏大道、中山路延长线、核龙线大鹏段等3条市政道路工程征拆任务完成率达100%;“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任务土地清理共5项,完成率148%,超额完成新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提前完成新区最大人才用房(08-13地块)项目用地范围房屋征拆、土地入库等工作。 

08-13地块

2020年,是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大鹏办事处肩负着多个重点民生项目的拆迁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聚焦治水提质、公共服务、道路交通、土地整备、环境提升等领域,全力推动29个项目征拆工作,其中2019年结转项目8个、2020年新增项目17个、潜在项目4个,确保海洋博物馆、国家海洋科考中心、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等重大项目落地项目建设用地得到保障。

大鹏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伟表示,通过努力,各部门、各社区、各工作组在2019年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中,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组织体系和架构,重点征拆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总结了新经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整体推进;要明确任务分解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奖惩、强措施、强效果,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新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