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筑牢复学防线!大鹏新区溪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牢复学防线!大鹏新区溪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未雨绸缪备复学,努力将防护工作做到最佳,溪涌小学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同学们全新的校园生活,为每一位师生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演练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周雪明 陈锦霞)为贯彻落实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复学准备应急处置工作,日前,大鹏新区溪涌小学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全校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演练,全力确保复学安全。

学校制定了演练方案

在演练之前,溪涌小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并多次召开应急演练协调会,制定了演练脚本,明确每位教职工的对应任务,细化分工,同时要求参与应急演练的教职工熟悉活动流程。此次防控应急演练由教职工扮演老师、学生、家长等角色,分别模拟学生入校时、进教室前两个场景四种情况下发现体温异常及疑似症状时师生的应急处置流程,内容包括进校门例行检查、晨午检落实、发现疑似病例、询问病情、疑似病例隔离、启动应急预案、登记报告、联防联控、消毒通风等。演练重点为入校及晨午检制度落实环节和发现疑似病例应急处理并上报环节。

教职工培训会现场

当天下午,溪涌小学还召开了教职工培训会,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复学工作的文件精神及部署开学准备工作。未雨绸缪备复学,努力将防护工作做到最佳,溪涌小学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同学们全新的校园生活,为每一位师生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健康观察室

接下来,溪涌小学将按照“共克时艰,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全力保障”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加强学生学习生活指导,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