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发放消费券首日:市民“买买买”热情高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发放消费券首日:市民“买买买”热情高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光明区发放首批消费券,记者走访光明区各商超、汽车销售门店、加油站以及旅游场所,发现“闷”了许久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吃、逛、购热情高涨。

光明区发放电子消费券。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李婧)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民开启“宅家”时代。虽然人们通过外卖、快递基本满足生活需求,但是购物、餐饮、旅游、娱乐等方面的消费需求很难得到满足。

4月7日,光明区正式启动“邂逅春天·约惠光明”主题消费活动,通过摇号方式分三批次,每批1000万元,向市民共计发放3000万元电子消费券,让商家动起来,引导市民逐步回归生活常态。

“券享光明”小程序。

据了解,电子消费券包括电子购物消费券、电子餐饮消费券、电子文化旅游休闲消费券、电子加油消费券四大类,按照不同类型,券面值分为25元、50元、100元,市民可在指定期限内,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券享光明”小程序摇号,预约领取三批消费券。三批消费券摇号的具体时间为:第一批 2020年4月10日09:00;第二批 2020年5月11日09:00;第三批 2020年6月11日09:00。

4月10日,光明区发放首批消费券,记者走访光明区各商超、汽车销售门店、加油站以及旅游场所,发现“闷”了许久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吃、逛、购热情高涨。

光明大仟里内,不少市民前来用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疫情期间,有不少从未下过厨的市民掂起菜刀、拿起锅铲,化身“中华小当家”。虽然填饱了肚子,但人们对奶茶、蛋糕、火锅、烧烤、麻辣烫的思念依然与日俱增。在光明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光明大仟里内,有不少市民前来消费。

“今天上午发现,自己幸运的预约到了4张消费券,打算过来试试能不能用。餐饮店消费满200减100,还是很划算的。”市民王先生和同事一起来吃午餐,他告诉记者,吃完饭他打算去买几杯饮品,“我和同事都挺久没喝奶茶了,看到饮品店就开始馋了,我还有一张满150减50的消费券,刚好派上用场”。

记者走访发现,光明大仟里内喜茶、星巴克、不二家酸菜鱼、西贝莜面村、四季椰林椰子鸡等餐饮店均能使用消费券。午餐时分,有不少市民在店内大快朵颐。

说起美食,广东人最心心念念的,还是早茶。圆润可爱的竹木蒸笼里,放着酥软香嫩的凤爪、晶莹通透的虾饺、薄皮大馅的烧麦……掀开盖子,热气升腾、香气四溢。在润桦全福楼,有不少市民前来品味“久违”的早茶。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很久没有喝早茶了,今天刚好领到消费券,就和家里人一起出来饮茶,吃着熟悉的美食,感觉正常的生活又回来了。”

光明大仟里大部分服装店均能使用电子购物消费券。

填饱了肚子后,有不少市民开启了“血拼模式”。正在光明大仟里购物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是个不折不扣的“购物狂”,比起在线上购物,她更喜欢到实体店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很久没有出来逛街了,得知光明区发放消费券,我就立即通过小程序预约,幸运‘中奖’后我就出来‘薅羊毛’了”。

美妆店也可使用电子购物消费券。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凡在微信支付端开通“商户号”的线下临售店,如光明大仟里、公明天虹商场、公明百佳华商场等,市民均可使用电子购物消费券购物,通过微信支付消费时即可自动抵扣使用。记者体验发现,各商场内大部分超市、服装店、鞋店、化妆品柜台、珠宝店等商铺均能使用电子购物消费券,适用范围很广。

除“衣”“食”“住”外,“行”也很重要。据悉,电子加油消费券可在深圳市公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经发加油站、深圳市顺达加油站有限公司等制定加油站使用。市民谢女士是“有车一族”,她表示:“加油还能用消费券抵扣,太实惠了!”

销售人员向顾客介绍光明区购车优惠政策。

此外,记者了解到,凡在光明区纳统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中小客车的消费者(含个人、单位),可享受电子消费券礼包补贴。电子消费券补贴金额为汽车销售单价的1%(实际补贴金额四舍五入保留至百位数),最高上限3000元。购车送电子消费券礼包活动采取1000万元资金总量控制,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除了“买买买”,市民还对“诗与远方”充满向往。西西弗书店内,整齐排列的书籍散发着墨香,休息区内有市民正在认真阅读,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已有不少市民使用消费券购买书籍。

游客在光明农场大观园内拍照“打卡”。

3月18日,光明农场大观园恢复对外开放,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据悉,光明农场大观园是光明区老牌旅游景点,游客在这里能与奶牛等动物亲密接触,采摘蔬菜瓜果,体验城市中难得的田园野趣。

光明农场大观园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可以使用电子文化旅游休闲消费券,已经接到好几个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他们打算周末带孩子来这里逛一逛,教孩子认识农作物。”

除旅游景区外,市民在维也纳酒店光明大道店、新润桦大酒店、凯雷斯顿意居酒店消费,均可使用电子文化旅游休闲消费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