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宅家也精彩 疫情期间翠湾社区文化活动“不打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宅家也精彩 疫情期间翠湾社区文化活动“不打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杨皎为了更好满足居民群众在防疫期间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沙头街道翠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千方百计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送上抗疫“精神食粮”。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皎)为了更好满足居民群众在防疫期间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沙头街道翠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千方百计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送上抗疫“精神食粮”。

抗击疫情主题绘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在此特殊时期,翠湾社区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我也行”线上主题绘画活动。辖区中小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用手中的画笔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疗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各行业工作人员,为他们点赞加油。孩子们用最热烈的情感表达对疫情的关注、对国家和人民的祝福。

看图猜地名和防疫知识竞赛

针对连日来宅在家里的居民,社区特别以防疫相关部门所在地、疫情防控知识为内容,通过选择题和判断题的形式吸引各年龄段居民参赛,“你画我猜”环节更是让线上氛围达到高潮。活动不仅让居民对新冠肺炎有了更深的了解,居民和社区的联系也更加紧密。

线上DIY亲子手工活动

为增强亲子情感,丰富居家防疫生活,社区组织线上“居家防疫·亲子共度好时光”线上DIY手工防护作品活动。亲子家庭分享他们手工制作的乐趣和感悟,既学习了防疫常识,也缓解长期居家的焦虑心情,增进了亲子关系,让亲子家庭在这个特殊时期留下更多的温馨时光。

社区创新举措每日定时将五彩缤纷的文化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延伸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居民在抗“疫”的同时愉悦身心,增长知识,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