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福田区开展“清洁深圳月”活动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开展“清洁深圳月”活动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文明办联合福田区爱卫会就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提出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建文明城市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肖珊)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第33个“清洁深圳月”。福田区文明办联合福田区爱卫会就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提出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建文明城市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田区此次开展的“清洁深圳月”活动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全区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众商家LED屏流动播放爱卫宣传内容;在“健康福田”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发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来啦,快来参与吧》等,营造深厚宣传氛围。组织动员各街道办、各职能部门等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认真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积水,消除蚊虫孳生地。

为了确保“清洁深圳月”活动质量,区爱卫办组织集中市政病媒生物防制力量,对全区24个农贸市场、118个社区公园、183个老旧住宅区及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四害”消杀频次,仅4月份前8天就出动市政病媒生物防制人员910人次,开展消杀地点260处,消杀面积492万平方米,清理“四害”孶生地710个,有效降低了“四害”密度;联合区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加大对全区所有在建工地、学校和幼儿园病媒生物防制监管力度,对建设工地、城中村和各小区围挡水马存在的积水孳生蚊虫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有效降低了全区蚊虫密度,最大限度的控制了疫情防控期间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福田区动员组织广大环卫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清洁深圳月”活动中,加大了每日对全区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冲洗频次,从4月1日至8日,共出动环卫工人20930人次,密闭清运辖区居民生活垃圾10500吨,清理卫生死角120处,并加强对垃圾收集、转运站点和公厕的保洁、消毒等管理,为广大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