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创新服务解金融难题 光明区开展“智汇科学城”线上直播宣讲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服务解金融难题 光明区开展“智汇科学城”线上直播宣讲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9日上午,“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系列宣讲会暨银担企对接会第三场线上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吸引1840人次观看,累计171次发言,互动问答31个,参与企业反响热烈。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 通讯员 郭家旋)4月9日上午,“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系列宣讲会暨银担企对接会第三场线上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吸引1840人次观看,累计171次发言,互动问答31个,参与企业反响热烈。

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与落地率

科创局积极为辖区科创企业进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在线解答企业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实际操作等方面的疑惑,引导企业向创新驱动、科技研发等方面发展。通过国高认定获得市区两级国高企培育奖励、所得税优惠和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政策扶持,进一步达到线上零接触、零成本对接,有效打通政策宣传的云服务链条,真正让政策“沉下去”、实效“浮上来”。

线上活动相关宣讲人员

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科创局创新金融思维,主动邀请深圳担保集团云分享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业务,帮助直接从银行获得贷款有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担保服务;成功邀请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介绍惠企特色贷款产品,辅以成功案例,说明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搭建“银担企”三方云对接渠道,提高三方合作效能,营造良好科技金融环境,持续推进辖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通过深入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2019年光明区国高企业培育再创新高,光明区科技创新局联动6个街道,召开26场国高政策宣讲会,组织826家企业申报国高;通过不断优化国高企申报的机制和流程,提供“一对一”的企业诊断及评分预估,认定通过487家,通过率达59%,切实帮助企业提升认定通过率。

活动收到好评,反响热烈

根据市科创委提供数据统计,目前全区国高企业已达到1285家,同比增长27%,超额完成市区两级下达目标任务(2019年底有效国高企业达到1200家),通过率和增长率在全市各区中均名列前茅。2019年光明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助6,917.1万元、企业研发投入资助12,822.9万元。这得益于光明区夯实深圳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根基,全面推进科学城建设,把推进科技创新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努力打造全市乃至粤港澳科技创新强区。

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举办“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系列宣讲会活动,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为广大中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企业对各类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推进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切实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