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蔚蓝海岸三期开展“无疫小区·你我共建”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蔚蓝海岸三期开展“无疫小区·你我共建”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民参与,人人尽责。4月8日,由蔚蓝海岸社区党委主办的“无疫小区·你我共建”宣传活动在蔚蓝海岸三期中心广场顺利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黄力雯)全民参与,人人尽责。4月8日,由蔚蓝海岸社区党委主办的“无疫小区·你我共建”宣传活动在蔚蓝海岸三期中心广场顺利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社区党委联合蔚蓝海岸三期业委会、小区物业开展,发动居民签订无疫小区创建倡议书,向参与居民发放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普及防疫知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无疫小区”创建氛围。记者看到,居民们早早来到了现场,特殊时期,他们自觉相隔一米,排队签名、领取防疫物资。据统计,超过600名居民在倡议墙上签下庄严的一笔,为社区、小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助力。活动现场另一边,法律咨询、健康咨询、心理咨询、磨刀、修鞋等便民服务也正在有序开展。本次活动,除了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法律知识,还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

据了解,蔚蓝海岸社区积极响应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号召,在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通过广泛发动辖区内社会组织、义工联盟、小区党支部、小区物业和居民等多元力量,以蔚蓝海岸三期为示范点,打造健康家园·无疫小区。

社区联动小区党支部,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号召党员和居民加入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精神,为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其次,社区联动社会组织搭建心灵驿站和开展线上读书会,为居民疏导情绪、输送精神食粮。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业委会、物业压实主体责任,除了做好日常消杀、关爱居民等工作外,调动居民主动参与“家园清洁日”。在人人参与创建无疫小区的氛围之下,辖区的居民也纷纷主动加入“抗疫”活动,他们通过绘画、书法等形式表达与社区并肩抗疫的决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