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体验中国钱币文化 盐田区文化馆钱币文化社会分馆开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体验中国钱币文化 盐田区文化馆钱币文化社会分馆开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4月8日上午,位于盐田区海景二路精茂城一层的盐田区文化馆钱币文化社会分馆正式开馆迎客,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庞文)钱币是每个人经常用的,但从古代到现在的钱币,你见过多少?2020年4月8日上午,位于盐田区海景二路精茂城一层的盐田区文化馆钱币文化社会分馆正式开馆迎客,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据悉,馆内收藏和展示着中国历代钱币共计1000余枚/张,史料珍贵。市民置身其中,可切身感受中国钱币文化的深厚内涵。

盐田区文化馆钱币文化社会分馆开馆

据悉,自2018年起,盐田区文化馆开展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为促进公共文化资源的均等化、普惠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总分馆制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体和供给内容的多样性,盐田区文化馆探索开展文化馆社会分馆建设,吸纳社会上优质的文化场馆加入文化馆总分馆体系,为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经过前期的公开征集、遴选,盐田区文化馆确定了5个社会分馆,明确了一馆一主题的定位。钱币文化分馆是新成立的社会分馆之一,馆内收藏、展示夏朝至中华民国历代钱币1000多枚/张实物,基本涵盖了中华古钱币文化的整个历史过程,是见证历史的珍贵实物资料。

盐田区文化馆钱币文化社会分馆开馆仪式

盐田区文化馆钱币文化社会分馆位于盐田区海景二路1018号精茂城连楼一层,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30一16:30,馆内安排两名专职讲解员,为市民群众讲解古钱币展品的历史知识。接下来,该馆将开展中国古钱币展览及相关交流分享活动,让市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代货币的文化知识,普及和宣传历史传统文化,通过中国历代钱币的实物载体,让市民了解中国文化历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