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航城街道黄田泵站建成投用 将有效应对汛期来临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航城街道黄田泵站建成投用 将有效应对汛期来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建设泵站及主要雨水收集管涵等排涝设施,改善片区排水条件,减少片区洪涝灾害的发生,减轻灾害损失,有效缓解黄田片区内涝。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会臣 陈锋青/文 李文/图)广东省已于3月31日进入今年汛期,深圳市已全面进入防汛状态。为应对汛期来临,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黄田社区的泵站已提前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黄田社区凯成二路路段,往年由于地势低洼,一旦碰到暴雨天气,地下水管网系统不能及时将剧增的水流排出去,经常导致内涝的发生。黄田排涝泵站工程项目位于黄田社区凯成二路南侧、机场外排水渠东侧黄田小学附近,于2018年6月1日开工。通过建设泵站及主要雨水收集管涵等排涝设施,改善片区排水条件,减少片区洪涝灾害的发生,减轻灾害损失,有效缓解黄田片区内涝。

黄田泵站3D效果图

泵站设计总排涝流量为15平方米/秒,单孔箱涵自排,设计自排流量为4平方米/秒。泵站由进水部分、主泵房、出水部分、自排箱涵和自排控制闸组成。暴雨情况下,在机场外排渠水位达到2.40米且高于自排箱涵水位时,将关闭自排控制闸,全开泵站控制闸,启动第一台水泵,上游汇水经泵站抽排至机场外排渠;随着机场外排渠水位和进水池水位的上升,逐步开启第2、第3台水泵;随着进水池水位的下降,逐步关闭第1、第2台水泵;当排涝河位水位低于2.40米时,关闭所有水泵和泵站控制闸,开启自排控制闸,将上游来水自排至机场外排渠。

泵站服务范围为机场外排水渠、广深公路(三支渠)、红光阳真空工艺有限公司旁路、草围一巷和钟屋三路之间的黄田村区域合围而成,服务面积为0.62平方千米。泵站在建期间共发生3次内涝,凯成二路路面平均积水30厘米。如今泵站建成启用后,该区域路段内涝现象可望得到有效缓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