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守护健康!东坑社区青少年线上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护健康!东坑社区青少年线上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增强安全使用药品意识,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掌握正确处理过期药的知识,4月1日至7日,驻点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斗机构社工通过线上模式,成立“安全用药伴我成长”青少年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吸引了50余人次参加学习。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蔡月华)为增强安全使用药品意识,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掌握正确处理过期药的知识,4月1日至7日,驻点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斗机构社工通过线上模式,成立“安全用药伴我成长”青少年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吸引了50余人次参加学习。

学习内容分为5节,主要通过线上PPT讲解药品基本知识、播放药品安全视频、家庭用药分类、线上过期药品处理视频打卡、药品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展开。课上,社工从药品的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让组员加深对药品的认识,接着讲解药品的类型,包括中药和西药最常见的知识。

通过第一节PPT学习和第二节的视频观看,组员们学习到如何对家中药品进行正确分类,以及如何处理过期药品等。在第三节课程中,社工引导组员们在家中整理并分类药品,然后家长拍摄小朋友们再回收过期药品的相关视频发回小组微信群打卡。在整个小组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所学的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成立青少年线上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让青少年认识药品安全,提高环保意识。同时,带动家人安全用药、定期回收过期药品,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