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根竹园社区首设城中村“严管路”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根竹园社区首设城中村“严管路”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居民欣喜地发现,该社区公园附近多了一条笔直畅通的“严管路”,不但美观大方,还方便群众出行。

“严管路”笔直畅通。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居民欣喜地发现,该社区公园附近多了一条笔直畅通的“严管路”,不但美观大方,还方便群众出行。

据了解,这条“严管路”名为马园路,是根竹园社区的主要道路。从前因违停车辆占据主路的“半壁江山”,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对此,根竹园社区党委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借助城中村综合治理深入进行的契机,将该路段列入新年后整治车辆违停的切入点,以设置“严管路”为抓手,大力整治社区交通秩序。

据了解,经过规划建设,目前马园路已成为根竹园社区文明示范路。根竹园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有计划在辖区内继续推行包括“严管路”在内的多项车辆违停整治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社区群众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环境秩序基础。

此外,根竹园社区多措并举,定期开展废旧电动车行清理动、多渠道宣传引导居民规范停车、管教结合纠正违停等等有效举措,多角度推动城中村车辆停放规范化,给社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根竹园社区安排社区城市品质队员、综合整治队员每日高频次巡查社区,对占用消防、人行通道而拒不挪车的车辆予以临时锁车或人工移车处理,对车主进行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已增建电动车停车场7处,整治违规停放机动车727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