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将围社区安装执法记录仪 筑牢防疫“安全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围社区安装执法记录仪 筑牢防疫“安全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各个防疫卡口点装上了执法记录仪,并在各重要路口安排执法人员佩戴执法记录仪,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据悉,目前该社区在辖区重要路口、防疫卡点安装共计10个执法记录仪,进一步规范执法、维护防疫卡口基层执法人员权益,有效筑牢防疫“安全网”。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各个防疫卡口点装上了执法记录仪,并在各重要路口安排执法人员佩戴执法记录仪,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据悉,目前该社区在辖区重要路口、防疫卡点安装共计10个执法记录仪,进一步规范执法、维护防疫卡口基层执法人员权益,有效筑牢防疫“安全网”。

据了解,将围社区刚安装好的10个执法记录仪集“摄像、拍照、录音、对讲、实时视频上传”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具有体积小、便于携带、功能齐全的特点,已成为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工作的有力“武器”。

执法记录仪安装好后,一方面可以实时采集信息上传至社区指挥中心后台系统,社区第一责任人可通过已链接好的手机,随时发起监督,实现“现场监督”。对于排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拒绝配合、阻扰、暴力等突发情况,执法记录仪可以如实保留证据,记录防疫全程,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优势,提高隐患问题的发现率、处置率。另一方面,该仪器能客观记录防疫卡点现场情况,对工作过程全程监督,时刻警醒防疫人员规范自己言行,提升防疫工作队伍整体形象,并对违规对象有一定的震慑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