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打响2020年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打响2020年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7日,马田街道召开2020年查处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对街道查违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正式打响2020年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程鹏 余源泉)4月7日,马田街道召开2020年查处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对街道查违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正式打响2020年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战。

据了解,会议成立了马田街道2020年查违攻坚行动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指挥,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对任务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到人。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强联动,从战略高度提前谋划、再部署、再动员,充分运用执法清拆、土地整备、“三规”确权等多元手段,重点对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违法建筑等进行专项整治,为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空间。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光明区是国家级科学城的主要承载地,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近日,深圳市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光明科学城建设迎来又一重磅政策利好。马田街道作为光明区的西部门户区,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为光明经济社区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查处违法建筑上,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坚守底线,实施“控”“打”两条线,即控得住、打得下,要细化分工,按季度进行量化考核,着力营造“赶、比、超”工作氛围。依法依规,讲究方法,强化法治思维,推动查违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区下达的全年减存量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