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积分表有调整!盐田区2020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积分表有调整!盐田区2020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入读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一年级的学生,小升初时不再享受直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政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入读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一年级的学生,小升初时不再享受直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政策,重新修订《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申请人入学积分表》……4月8日,记者从盐田区教育局获悉,为保障盐田区适龄儿童、少年的就学权益,促成辖区各校生源均衡、合理分布,结合市、区新旧招生政策,2020年,盐田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实施调整。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创建时(2001年)为公办民助性质的学校,学生可直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但直升政策与深圳市现行的“积分入学、就近入学”政策不相符,为与全市招生政策相匹配,2020年秋季起,入读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一年级的学生,小升初时不再享受直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招生政策,实行就近入学。

此外,盐田区重新修订了《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申请人入学积分表》,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实行积分入学。申请人所得积分为“类别分+累加分”,按积分从高到低录满为止。在出现同分情况下,深户儿童按儿童入深圳户籍时间较长者一方的先后顺序排位,录满为止,非深户儿童按照儿童父母连续缴纳深圳社保时间较长者一方的长短排位,录满为止。其中,“类别分”按申请儿童户籍和监护人住房情况,划分为A、B、C、D、E、F六个学位申请类别。在积分认定方面,申请人的申请信息经学校初审后,教育部门实行联网核验信息,根据核验结果认定积分。

       说明:

1.产权房是指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名下的合法产权房,包括商品房、安居商品房、军产房、自建房、集资房和商务公寓。房产用途必须为住宅(含商务公寓),监护人合法产权须在50%以上(不含50%)。

2.累加分中,自有房属军产房、自建房、集资房、原住居民祖屋、祖辈房(祖父母、外祖父母名下房产)或商务公寓的,住房项不加分。购房合同不纳入住房项累加分。

3.累加分中,集体宿舍住房项不加分;持蓝本《房屋租赁信息》的,住房项不加分。

4.累加分中,父母入户或社保购买时间,以及购房或租房时间的计算,截止至当年的4月1日;其中社保时间需连续计算,如中途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以上(含3个月),则从离报名日期最近的续保时间开始计算,补缴的社保不算积分。

5.《房屋租赁凭证》的积分方法:

(1)深圳户籍儿童持学位申请当年4月1日前登记备案的红本《房屋租赁凭证》的,每满1个月积0.01分。

(2)非深圳户籍儿童必须持有学位申请前一年4月1日前登记备案的红本《房屋租赁凭证》或蓝本《房屋租赁信息》,系统只对红本《房屋租赁凭证》的租赁时长进行积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