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平湖持续开展集中夜查及扫楼行动 坚持隐患管控无死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平湖持续开展集中夜查及扫楼行动 坚持隐患管控无死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7日晚,平湖街道党工委办、维稳综治办、安监办、社区网格中心、平湖消防救援站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出租屋扫楼行动,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持续绷紧辖区安全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凡 通讯员 汪志伟 李上彪 )4月7日晚,平湖街道党工委办、维稳综治办、安监办、社区网格中心、平湖消防救援站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出租屋扫楼行动,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持续绷紧辖区安全弦。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庆以及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分别到挂点社区统一参加行动。

image.png

行动中,刘庆带队到新木社区先后检查了利康宝工业园和园区宿舍楼及周边“三小”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刘庆要求,企业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在保证员工在岗安全的同时,为企业安全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据了解,平湖街道今年已开展7次集中夜查及“扫楼”行动,行动中由该街道处级干部担任防疫网格长,统筹协调开展排查工作,靠前指挥,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包格包楼包户,开展集中扫楼行动,对辖区各社区452个网格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对辖区内人员全覆盖纳管,不漏一户一人。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该行动,该街道各相关部门与企业、居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除了能及时掌握各类动态信息,排除他们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之外,还能同步了解企业和居民需求,结合辖区实际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为后续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image.png

据统计,自集中该夜查及“扫楼”行动开展以来,行动共累计出动1525人次,排查房屋599栋6810套间,排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隐患76处,整改76处;电线乱拉接隐患66处;直排式热水器隐患54处,整改54处;现场没收热得快177根;其他隐患406处,整改406处;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5254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