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防洪度汛安全应急演练 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防洪度汛安全应急演练 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7日下午,由深圳市光明区水务局主办、深圳水务集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承办的“2020年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举行。光明区水务局、光明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及区水务系统相关单位到现场观摩指导。

深圳新闻网4月7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李景峰)4月7日下午,由深圳市光明区水务局主办、深圳水务集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承办的“2020年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举行。光明区水务局、光明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及区水务系统相关单位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旨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深圳市、光明区党委、政府的防洪度汛工作部署要求,立足于预警、防汛、抢险,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员突击队应急能力;着眼于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和上级单位的防洪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平安工程建设,确保安全渡汛及出现紧急情况时各方应急能力的综合演习。

本次演练共分为情景讲解篇、实战演练篇、总结评审篇三个环节。现场参演人员成立疏散警戒、医疗救护、抢险救援、物资保障等党员突击队,在现场指令下紧张有序地展开抢险救援。深圳市光明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给予了全程指导。

实战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评审点评,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演练最接近实战要求,为在建水务工程防洪度汛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意义,要求将此次演练制作成视频,供各单位参考学习;此次演练充分贯彻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党员抢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面,树立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演练展现了项目部在防洪度汛工作中完整的应急响应程序和应急措施,进一步提升项目部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为汛期施工提供了保障。接下来,EPC项目部将加快落实评审意见,查缺补漏,在汛期施工过程中,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安全高效冲刺雨季消黑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