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疫情不止 战疫不停 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先锋队抗疫记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不止 战疫不停 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先锋队抗疫记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4日-6日恰逢清明假期,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抗疫先锋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假期不休假,在队长的带领下,包括两名副队长在内一共16人,继续到粤桂社区一线卡口参加防疫工作,具体参与防疫宣传、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核查租住人员信息、登记发放出入通行证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高贵钦、罗薇)4月3日上午,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先锋队组织心理慰籍社工前往南山区临时救助点,探望慰问受助人员,并与他们交谈沟通、化解焦虑,安抚他们担忧的心情。其中武汉籍滞留家庭吴大姐一家5人,在先锋队员的开导下,焦虑、急燥的心情得到了释放,在谈到全家在庇护点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爱时,吴大姐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表示非常感谢深圳政府,感谢深圳人的关心和帮助。

4月4日-6日恰逢清明假期,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抗疫先锋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假期不休假,在队长的带领下,包括两名副队长在内一共16人,继续到粤桂社区一线卡口参加防疫工作,具体参与防疫宣传、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核查租住人员信息、登记发放出入通行证等。4日上午10点,先锋队员在社区卡口处向新冠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后不久,一名湖北人员急着从社区疫情检疫卡口进村办事,但其手机操作屡次不成功被保安拒绝进村,情急之下与保安人员发生了口角摩擦,先锋队队员发现后,及时上前安抚该人员情绪并耐心指导,帮助其手机扫码操作成功顺利进入社区,及时化解了矛盾。

受疫情影响,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地产生了焦虑、恐慌、失眠等心理应激反应,为此,1月23日开始,社会组织党委积极发动下属党支部30位专业心理咨询师、社工师,立足专业优势,开展心理援建工作,成立了包括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在内的十几支心理服务团队,立足深圳、面向武汉、辐射海外留学生等群体,提供专业线上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搭建空中课堂,讲解心理减压小技巧、健康养身,弱势群体电访等服务,累计服务13000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