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打造爆款!“执到宝”为宝安文创企业下了场“及时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爆款!“执到宝”为宝安文创企业下了场“及时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执到宝”抖音号——宝安文化企业、文创产品、文化品牌对外输出的前沿窗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海瑞)“关注我,一起寻宝!”近日,一个抖音号在网络上走红,其中一个关于“情侣都在玩的网红恋爱扭蛋机”的视频更是引发热评,许多网友纷纷在评论中直呼“这么可爱的扭蛋机我也想要!”原来,这个名为“执到宝”的抖音号正是出自宝安,而视频中所展示的也正是由宝安优秀文创企业的产品。

据了解,“执到宝”是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和指导下,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主导,深圳市微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执行的抖音号,是宝安文化企业、文创产品、文化品牌对外输出的前沿窗口。

“执到宝”为粤语词汇,是捡到宝,物超所值之意,以粤语命名,是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的岭南特色的账号定位:表达“无厘头”,带货“有料到”,粉丝“执到宝”。“我们想整合宝安文创产品资源,搭建线下展览中心和线上新媒体平台,打造‘不落幕的文博会’、‘线上文博会’。筛选宝安区文创精品,打造爆款,线上线下全面打通宝安文创的营销通路,形成产品、内容、宣传、销售、售后、口碑的产业生态,替宝安文化产业连接更优质的服务商、更优质的流量、更大的市场。”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5G技术的快速发展,短视频领域迎来爆发期。2018年短视频用户规模超6亿,2020年,抖音日活用户超4亿,抖音是一个注重优质内容的平台,跟他们通过拍摄创意短视频动态展示文创产品的新、奇、特相契合,可以做到表达的“无厘头”,带货的“有料到”,让粉丝“执到宝”。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便在酝酿属于宝安的“文创淘宝”平台,计划打造一个集抖音、快手、火山、西瓜、微视于一体的新媒体矩阵,成为宝安文创产品的宣发阵地。由于疫情影响,“执到宝”抖音号成为首发项目,将试行2个季度,该项目在运行前经过多次的研讨、碰撞和交流,包括召集企业选品会、多方了解企业需求和产品属性等一系列筹备,通过挖掘宝安文创精品,面向宝安区文创企业征集具有特色、创新、有趣的文创产品,结合选品属性和特性,群体定位,通过专业的内容视频创作和运营,借力高流量、高曝光能量为宝安文创产品企业引流,实现转销。

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收到了区内13家文创企业积极响应,共计收到65款产品,“执到宝”抖音号发布2条视频,吸引2600人关注,累计点赞3800次,累计播放量超过3万。很多网友在作品评论区留言求购产品。

今年,在疫情冲击下,宝安的文创产品企业线下实体重伤,线上渠道曝光转销成为企业难题。“其实这个项目从去年就开始筹划了,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汪小兰告诉记者,虽然“执到宝”推动计划因为疫情的影响耽搁了一段时间,但负责该项目的团队还是迎难而上,复工复产的第一时间,“执到宝”项目加快筹备步伐,通过不懈努力让抖音号尽快上线,务求为企业下一场“及时雨”。

下一步,宝安还将依托辖区另一文创企业易尚展示的智能化新零售系统——720°万象墙(一种集互动引流、智能海报、用户画像获取、云货架、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营销解决方案),在图书馆、文化服务中心、书店、深圳机场等场所铺设“宝安文创橱窗”,打破行业“线上”与“线下”的物理边界,构建沉浸式的体验消费模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