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护航清明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零发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护航清明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零发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期间,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三个办事处的酒店、宾馆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专项行动。

对酒店开展卫生监督专项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4月4日至6日,恰逢清明时节,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三个办事处的酒店、宾馆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专项行动。

检查防疫物资

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内容主要有:一、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持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情况,有无制定并落实传染病健康危害事故报告制度;二、有无配备快速体温探测仪、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场所从业人员有无佩戴口罩上岗工作;三、在场所入口处有无设置快速测温点对本场所从业人员及进入该场所的客人进行体温检测,有无详细登记测温对象的姓名、体温等信息;四、有无定时对场所内电梯、扶梯、地面等进行清洗消毒,消毒剂配制是否规范;五、有无设置专用垃圾桶按规范处理废弃口罩;六、现场对住宿场所布草间、清洗消毒间、工作人员清洗消毒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做到客用物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切实保障住客的生命健康安全;七、现场告知场所经营者,场所通风优先打开门窗,采用自然通风,如需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必须满足与管理要求,并应定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检查、清洗和消毒。当空调通风系统为全空气系统时,应当关闭回风阀,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

对场所负责人进行现场宣传

在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也对场所负责人及卫生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宣传、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住宿业的日常卫生管理知识、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事项告知书》、《公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疫情防控的卫生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此次清明节期间的卫生监督专项行动,使新区在清明节假日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零发生”,并有效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水平,及时消除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清明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及说明健康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