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驻村干部网络直播“带货” “石南蜜薯”已售出3万多斤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驻村干部网络直播“带货” “石南蜜薯”已售出3万多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驻汕尾市石南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杜安智在网上“卖货”的直播引发关注,他推销的正是石南村的一大“农产宝贝”——石南蜜薯。新的销售途径打开后,石南蜜薯已经成功出售了3万余斤,帮助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扶贫产品。

农户收获石南蜜薯。

石南蜜薯做成的菜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近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驻汕尾市石南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杜安智在网上“卖货”的直播引发关注,他推销的正是石南村的一大“农产宝贝”——石南蜜薯。新的销售途径打开后,石南蜜薯已经成功出售了3万余斤,帮助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汕尾市石南村位于海丰县梅陇镇最南端,以种植番薯、玉米、水稻等传统作物为主,无支柱产业,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典型的基础薄弱村。自2016年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及龙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帮扶以来,经过不懈努力,目前石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达到省定脱贫标准,石南村也满足相对贫困村“摘帽”各项指标。

石南蜜薯饭。

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货车通行成了问题,原有订单锐减,石南村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得知情况后,指示该局驻村干部石南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工作队杜安智务必要想方设法把这些致贫返贫的隐患消除,不能让农户的种植产品烂在地里。同时召集驻村工作队和村中宗成种植厂负责人展开了积极讨论。

原有销售方式肯定行不通,只能另辟蹊径。石南村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天然的种植方式造就石南村的番薯四个特点“香、甜、粉、糯”,“石南蜜薯”颇有名气。要想短期内解决滞销,怎么卖、卖给谁的问题是重中之重。集思广益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村中现有合作社推出“石南蜜薯”全方位投入市场。

首先是打开电商渠道,创建“石南农产品”微店,朋友圈广泛宣传。同时联合星级酒店推出精美菜式。驻村工作队协调龙岗区中海凯骊酒店长期采购石南蜜薯并量身打造三款菜式,让贫困村的农产品出现在“五星级酒店”的餐桌上。

石南蜜薯菜肴。

此外,该局还想到通过当下热门的直播来推销石南蜜薯。3月9日,驻村干部杜安智在深圳广电集团《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第十四期》节目中现场直播推销石南蜜薯15分钟,节目过程中引来许多网友纷纷扫码购买。

为了帮助石南村更快地把农产品销售出去,帮扶单位领导及驻村工作队还人人争当蜜薯推销员,向有需要的单位推介石南农产品。目前已有包括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社保局、深圳交响乐团、正中集团、昆仑鸿星冰球队等数十家单位采购石南蜜薯。目前“石南蜜薯”累计销售近3万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