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清明节至缅怀先人 社区组织古诗词线上朗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明节至缅怀先人 社区组织古诗词线上朗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组织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线上古诗词朗诵打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任辉 李秋婵)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中国人民在这样一个日子里,祭祀祖先,表达对先人的纪念。清明节到来之际,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组织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线上古诗词朗诵打卡活动。

在线上朗诵活动中,社区青少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或自己找已学过的诗词,如历来广为传诵的唐代杰出诗人杜牧写的《清明》;或在爸妈帮助下,在必背的小学古诗词中找到的被后人称为诗圣的唐代著名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抑或者是唐代诗人韩翃创作的七绝《寒食》,再比如唐代白居易的《清明夜》,唐代李建勋的《清明日》,唐代张继的《闾门即事》等等。孩子们均在家人的协助下,拍照打卡,拍诵读视频上传到群里。

通过本次活动,在社区内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人文习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