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凤凰街道“五个强化”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有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五个强化”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有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节期间,凤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值班;其他值班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处置节日期间各种公共突发事件,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工作人员在怀恩墓园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清明节期间,凤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值班;其他值班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处置节日期间各种公共突发事件,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清明节期间,凤凰街道采取了“五个强化”的工作措施。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凤凰街道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出动宣传车30车次,滚动播放防控疫情标语、音频约7000次,累计排查湖北籍来深圳人员326人,派发告知书等资料500余份,张贴和发放通告1200余张。二是强化防汛措施。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开展辖区积水点、危险边坡、老旧房屋等重点领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安全生产。以社区为单位分成5个巡查小组,分别在5个社区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巡查和指导企业、园区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怀恩墓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引导市民不到公墓、殡仪馆等人群聚集场所扎堆祭扫,防止交叉感染。累计出动169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46 家次,排查隐患67处,全部落实整改措施。节日期间,辖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强化森林防火。对怀恩墓园、塘尾水库附近深埋点、塘尾恒富建材市场后山深埋点、奶头山、塘尾旧水厂、观光路凤凰茶林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值守,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手册30份,增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五是强化综治维稳。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制订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及时排查社会矛盾和纠纷,做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反馈,辖区没有发生社会公共事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