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区交通整治行动持续进行 严查摩电和涉酒驾驶行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区交通整治行动持续进行 严查摩电和涉酒驾驶行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宝安交警大队联合各街道等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严查摩电和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和值守劝导,保障宝安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交警在搬运查扣的违章电单车。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宝安交警大队联合各街道等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严查摩电和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和值守劝导,保障宝安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据了解,连日来的交通整治行动是交警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宝安区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的具体举措。宝安交警大队持续加大摩电违法整治力度,包括电单车闯红灯、逆行、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冲禁令、违规载人载物、进入机动车道等。

4月2日15时,在宝安大道海城路口北方向,宝安交警大队西乡中队和宝安公安分局西乡派出所正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宝安大道与海城路交会处执法现场,停着的五六辆电单车全部涉及违法行为,警方在登记几名驾驶人的信息。

除开展摩电违法整治外,整治行动还包括“掏窝”行动,即严打摩电车辆从事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以及猎虎行动、全面开展巡逻管控和值守劝导行动等。

目前宝安警方已全面开展巡逻管控和值守劝导,摩巡警力、交警铁骑同步在宝安各主要道路使用车载喊话器对行人、单车、电单车冲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进行喊话劝阻并纠正。清明期间,累计查处交通违法7264宗,其中醉酒驾驶9宗,查扣超标涉摩涉电车辆412辆,查扣违章泥头车3辆。

宝安日报 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黄水平/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