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清明期间“云祭祀” 福田居民寄哀思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明期间“云祭祀” 福田居民寄哀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清明节当天,福田区共出动工作人员345人次,对深埋绿化地(骨灰楼)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居民纷纷居家哀思。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屹龙)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连日来,福田区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祭扫期间殡葬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将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要求广而告之,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网络“云祭祀”。据悉,清明节当天,福田区共出动工作人员345人次,对深埋绿化地(骨灰楼)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居民纷纷居家哀思。

image.png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

福田区紧急制定《福田区2020年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由区政府副区长担任总协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动工作机制,明确要求辖区15个股份公司深埋绿化地(骨灰楼)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实地祭扫服务。

3月24日上午,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主持召开福田区2020年清明节祭祀工作会议,对清明节祭祀活动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清明节祭扫期间殡葬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宣传报道要到位、人力物力要到位、预判防控要到位、安全监管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等“五个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提倡文明祭扫

福田区充分利用“幸福福田”、“智慧福田”、“福田发布”等平台发布《“文明祭祀同心战役”倡议书》《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以及通过电话、短信、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将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要求广而告之,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网络祭扫新风尚,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目前福田区已制作宣传横幅150余条并已在辖区95个社区及深埋绿化地(骨灰楼)的7个出入口进行悬挂。

image.png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自3月20日起至清明节结束,由福田区民政局、应急局、公安分局、交警、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局、消防大队及南园、福田、沙头、梅林、华富、福保街道等6个属地街道分别对15个股份公司深埋绿化地(骨灰楼)封闭式管理、森林防火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各街道(股份公司)均已迅速在深埋绿化地和骨灰楼所有进出路口设置卡点、显眼位置悬挂横幅,用水马、铁门等进行全封闭管理,严防祭祀群众和车辆进入,对仍然要去的群众,进行劝导回流。

3月28日、4月3日,朱伟华分别带队前往鹅地岭、莲塘尾等深埋绿化地实地检查封闭管控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福田区2020年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