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白色小推车传递大温暖 街道设立“小吉栈”公益补给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色小推车传递大温暖 街道设立“小吉栈”公益补给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在龙岗区吉华街道水径社区爱义集团党群服务中心门外,一辆写着“小吉栈”的白色小推车引起不少市民注意,在摆满饮料和食品的白色展台前,几位身穿红色义工服的党员志愿者,总会给路过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发放饮用水等爱心物资。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在龙岗区吉华街道水径社区爱义集团党群服务中心门外,一辆写着“小吉栈”的白色小推车引起不少市民注意,在摆满饮料和食品的白色展台前,几位身穿红色义工服的党员志愿者,总会给路过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发放饮用水等爱心物资。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吉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街道关工委、团工委连日来持续开展“小吉栈”公益补给点活动,为吉华辖区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物管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取用的食品饮料等常用物品。

3月23日,首个“小吉栈”公益补给点在爱义集团党群服务中心门外亮相,一群环卫工人从党员志愿者手中接过清凉的饮料,一解气温升高、外勤作业的疲乏。在“小吉栈”展台前,一位刚领过爱心饮料的快递小哥写下自己的寄语:“加油,深圳!”一位市民在得知接受捐赠后,甚至当场留下了刚购买的新鲜水果,以此向这群平凡的城市英雄表示敬意。

4月1日,“小吉栈”公益补给点活动又扩展到上水国际文化创意园、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秀峰工业城等3处新的地点。据悉,在活动筹备过程中,吉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积极发动,各园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相关爱心企业亦热心捐赠口罩、饮料等各类物资,让“小吉栈”持续不断货。

据介绍,“小吉栈”活动将在吉华辖区持续开展,并接受吉华社会各界的捐赠,将吉华人的爱心传递给英雄和城市的守护者。

深圳特区报 记者罗实宜 通讯员陈静 董炜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