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疫情未结束,龙东社区的老年人在家也上起了网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未结束,龙东社区的老年人在家也上起了网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线上的朋友们晚上好,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中医保健的知识。”3月31日,中医科的吴主任对着屏幕跟龙东社区的老年人打了个招呼。受疫情影响,老年人作为易感群体纷纷开启了宅家模式,龙岗区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夕阳红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特意策划一场特别的“网课”,为辖区长者提供贴心的健康管理咨询服务,活动一开播就吸引了80多名长者的热情参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谢少梅 陈丽欢)“线上的朋友们晚上好,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中医保健的知识。”3月31日,中医科的吴主任对着屏幕跟龙东社区的老年人打了个招呼。受疫情影响,老年人作为易感群体纷纷开启了宅家模式,龙岗区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夕阳红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特意策划一场特别的“网课”,为辖区长者提供贴心的健康管理咨询服务,活动一开播就吸引了80多名长者的热情参与。

直播中的吴医生

此次线上直播活动持续了1小时,吴医生先是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与大家分享了简单实用的家庭中医保健知识,随后又为老年朋友近期出现的健康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参加课堂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医生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就是直播时间太短了,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活动,谢谢!”上完网课的彭阿姨感慨道。

老年人正在用手机上网课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夕阳红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作为线上直播的门外汉,利用休息时间慢慢摸索学着如何当一个网红,不断的在几个直播平台反复调试设备、模拟直播,以求能用最简单便捷的方式让长者参与进来。”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几经尝试最终决定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让长者在家里上网课、学保健,促养生。 

参与网课的老年盆友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不少老年人第一次上网课,也同样遇到很多操作的问题。幸好夕阳红的工作人员早有准备,提前制作了教学视频进行演示,同时对还有疑问的老年朋友通过微信和电话,一步一步将操作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实现隔空手把手引导,让老年朋友轻松加入健康学习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