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300余棵树木“落户”鸡公山 吉华街道补绿植绿迎春

条评论立即评论

300余棵树木“落户”鸡公山 吉华街道补绿植绿迎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雨滴沥润万物,春暖花开新气象,正是补绿植绿好时光。4月1日,吉华街道在水径社区鸡公山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种下300余棵树木,种树面积达5000平米。

4月1日,吉华街道在水径社区鸡公山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共种下300余棵树木,种树面积达5000平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江瑜  唐婷欣)小雨滴沥润万物,春暖花开新气象,正是补绿植绿好时光。4月1日,吉华街道在水径社区鸡公山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种下300余棵树木,种树面积达5000平米。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挥锹铲土、踩实新土、提桶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苗木。盛德在木,一行人承载着辖区居民群众对绿色生态、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以及褪“疫”还春的寓意决心,扶苗填土,种下一株株绿色生机,为后来人富林造荫。

植树现场。

经过近1个小时的辛勤忙碌后,宫粉紫荆、大腹木棉等树苗错落有致,昂首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此次义种活动共种植了300余棵树木,品种包含大腹木棉、垂榕柱、深山含笑、宫粉紫荆、大叶紫薇、红背挂等,种树面积达5000平米。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提升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践行了‘绿化家园、美化环境’的自觉行动,为进一步推进绿色吉华贡献了力量。”参加植树活动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吉华街道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不断提升辖区绿化水平,着力打造绿树成荫、水系灵动的宜居家园。截至目前,吉华街道绿化面积为576116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约为45.3%。其中林业用地约有12000亩,主要分布在水径社区、三联社区和甘坑社区:水径社区鸡公山清平两旁林地面积约7000亩;三联社区三联果场、麻风窝、三联水库尾林地面积约3000亩;甘坑社区烧碳坑、石壁坑、猪坑湖林地面积约2000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