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全面加强渔港船舶检查 严防境外水域疫情输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全面加强渔港船舶检查 严防境外水域疫情输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率队到盐田渔港检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王刚指出,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巩固前期防疫成果,查漏补缺,全方位织密织牢海上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跨境双向输入输出”的第一道防线。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以及市口岸办、市卫健委、深圳边检总站、市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率队到盐田渔港检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朱永桂)4月1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率队到盐田渔港检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王刚指出,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巩固前期防疫成果,查漏补缺,全方位织密织牢海上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跨境双向输入输出”的第一道防线。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以及市口岸办、市卫健委、深圳边检总站、市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王刚一行现场实地查看了盐田渔港防疫检查点的值班值守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街道办、边检、渔政等单位关于盐田渔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海上渔船境外输入工作汇报。王刚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盐田渔港防疫检查点硬件条件,为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强进出渔港船舶、人员检查管理,实施严格检疫措施,严格执行暂停深圳市渔港码头渔船往返深港两地运输海鲜活动的相关规定。

李小宁现场部署相关工作

随后,李小宁根据盐田渔港的实际情况,现场对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李小宁表示,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排查盐田渔港海上渔船对象,对靠泊渔港码头的渔船,要登记好人员信息,了解其14天内旅居史、接触史,测量体温,做好人员信息“i深圳”申报,并根据检查对象的不同情况,做好分类安置。同时,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也要加强对盐田码头和避风塘码头上下货作业点的巡查监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