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加速推进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 确保如期开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加速推进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 确保如期开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4月2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重建和小梅沙度假村复工情况,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推动民生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大梅沙海滨公园等工程项目复工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4月2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重建和小梅沙度假村复工情况,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推动民生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代表视察辖区部分工程项目复工情况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梁景海一行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重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当前项目施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总投资约3.6801亿元,重建范围约20万平米,其中沙滩面积11万平米,海滨公园场地面积约9万平米,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本项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修复工程,已按计划于2019年“五一”实现开园。第二阶段为重建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公园原有建筑物构筑物及相关设备设施的拆除清理及苗木迁移,地下桩基工程、地下给排水及强弱电管网施工,园路及栈道基础施工,及乔木种植500颗,同时,建筑物构筑物主体正在施工中。海滨栈道重建项目主要是对海滨栈道(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的修复重建和海滨绿道全线景观的提升。目前,大梅沙段完成总进度约65%,小梅沙段完成总进度约60%,揹仔角段已完成总进度约90%,海鲜街段已完成总进度约20%。盐田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原计划“五一”建成开园,因疫情原因,工人复工及建筑材料供应产业链均受较大影响,该署目前正全力督促代建单位及各参建单位紧密协作,日夜不停全力有序组织抢工,以确保如期开园。

梁景海在视察中指出,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重建工程不仅是全区的重点项目,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民生实事、民生要事,相关部门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摸排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努力克服疫情对工人复工、建筑材料供应产业链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紧密合作,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有序加快项目推进,全力确保大梅沙海滨公园按时开园、海滨栈道主体如期完工。

随后,梁景海一行到小梅沙度假村视察复工开园情况,详细了解景区开放范围、游客流量控制、体温监测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据了解,小梅沙度假村已于3月30日开园迎客,每天入园人数限定在1000人以内,在首期开放期间,只开放了沙滩和海琴苑、海韵阁亲海客房,临海美食街各餐饮店陆续恢复营业,室内游戏项目和海滨浴场暂不开放。

梁景海指出,旅游企业要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应对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做好准备,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