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法国养老院884人死于新冠肺炎 巴黎警方征用大型市场暂作太平间

法国养老院884人死于新冠肺炎 巴黎警方征用大型市场暂作太平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法国养老院884人死于新冠肺炎。由于近期疫情造成大量人员死亡,巴黎警方当天宣布征用一个大型市场暂时作为太平间。

中新社巴黎2020年4月2日电 根据法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法国养老院884人死于新冠肺炎。由于近期疫情造成大量人员死亡,巴黎警方当天宣布征用一个大型市场暂时作为太平间。

根据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当晚公布的统计数据,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4503例,2日新增死亡病例471例。他首次公布法国养老院的新冠肺炎死亡数据为884人,而且该数据仍不完整。法国官方已多次表示,养老院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并没有被列入官方死亡病例统计数据之内。

萨洛蒙说,法国住院患者人数已经升至26246人,其中重症患者达6399人;2日新增住院患者达382人,比前一天略有放缓。目前在重症患者中,有35%的患者年龄小于60岁,90人的年龄在30岁以下。

法国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16例,累计确诊病例59105例,但由于近期法国新冠病毒测试数量偏低,有法国舆论认为相关数据缺乏指标意义。

巴黎警方2日发表声明,宣布征用一个大型市场暂时作为太平间,用于停放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的棺椁。根据警方的声明,这个位于大巴黎地区的食品批发市场有“很大的空间”,能够在数周时间里停放死亡患者的棺椁,以缓解丧葬行业的压力。

根据初步安排,停放新冠肺炎死亡患者棺椁的大厅与市场其它地方相对独立,以保证“可以接受的卫生条件”。市场中还为死者家属开辟了一处场地,供他们在死者遗体火化或安葬前,向棺椁告别。首批死亡患者的棺椁会于3日送抵,死者家属可以于6日起前来悼念。

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是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日新增195例死亡病例,该地区累计死亡病例达1601例。(完) (记者李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