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抗疫一线的护士给父亲写了这样一封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疫一线的护士给父亲写了这样一封信……

分享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十三科护士赵微微

亲爱的爸爸:

转眼间来武汉已经一个多月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没见到您和妈妈,很惭愧今年又没能陪你们过春节……

刚开始确定来支援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告诉您和妈妈,因为我怕你们知道了会担心,怕您血压再升高、怕我妈心脏不好,晚上又失眠……

纠结了很久,最后我决定先告诉您,因为从小到大,无论我做什么事情,您都是在一直默默支持我鼓励我,在我心里,您一直是我最敬佩的父亲!

要走的前一天,我偷偷给您打电话,说我要去武汉支援了,希望先别让我妈知道,到时候您慢慢做她的思想工作……当时您接到电话后先是沉默了几秒钟,我知道,您是在担心,然后对我说:“你是护士,能出份力是件光荣的事,在那边注意好防护,一定要保证自己平安回家。家里你放心,我会照顾你妈,你就安心工作吧。这种重大任务,一辈子经历不了几次,这是你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我为你骄傲!”虽然只有简短的几句话,但却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因为说实话,之前我也是一直在忐忑,有点紧张,但听到您的鼓励后,之前的顾虑和担心都烟消云散了。

带着您的鼓励,我于2月17日凌晨,踏上了来武汉的专机,在这里和我的战友们陆续开展工作。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成功救治了近百名患者,特别有成就感!

现在,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当看到您写着“平安”的短信的时候,我一天的工作就有了动力。我知道短短两个字寄托着您的担心与期待,担心我的健康,期待我的凯旋。

现在,胜利在向我们招手,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圆满完成任务。得知您和我妈在家每天好好吃饭、认真锻炼的时候,我甚是欣慰,你们的健康,是我努力工作的最大保障!

我以有您这样的父亲为傲,我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待我凯旋,咱们一起去看这壮美的山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