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佛山顺德:帮“老友”买机票回国,被骗11万元……

佛山顺德:帮“老友”买机票回国,被骗11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段时间,世界范围内疫情严峻,海外回国机票更是一票难求。就在近日,顺德的魏先生接到“好友”代购机票的求助,热心的他帮忙购票,结果被骗112200元。

羊城晚报2020年4月2日讯 近段时间,世界范围内疫情严峻,海外回国机票更是一票难求。就在近日,顺德的魏先生接到“好友”代购机票的求助,热心的他帮忙购票,结果被骗112200元。

3月27日11时许,魏先生的手机QQ接到一个好友申请,他看到是自己的老朋友“王某”,便迅速通过了对方申请。次日,魏先生收到“王某”信息,称自己在非洲工作,当前疫情严重购票困难,请求他帮忙订三张回国的机票,并给他发来了某航空公司经理的电话。

热心的魏先生联系“经理”后获知需支付17800元,其朋友称已经将钱转账至魏先生账号,但国外转账会延迟,让魏先生帮忙支付这17800元。然而,转账过去后对方称已经没有经济舱票了,只有头等舱机票,费用需要加13600元,魏先生便给订票经理转账。然后,朋友称需要再购两张头等舱机票,让魏先生向订票经理转账了62800元。之后,朋友又以缴纳保证金为由,向魏先生发了转账成功的截图,魏先生没有怀疑,便将18000元转给订票经理。

3月29日,魏先生在微信询问朋友王某,对方称没有这回事,魏先生才意识到遭遇网络电信诈骗,被骗合共112200元,随即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市民在遇到“老朋友”用新号添加好友时,一定要通过其他手段核实其真实身份,避免看到相同头像和个性签名,就认定为“老朋友”,尤其是涉及钱财交易,务必电话或视频、语音通话核实对方身份。(记者 张韬远 通讯员 顺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