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桂花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温暖 助力打赢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桂花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温暖 助力打赢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员密集的社区是需要坚守的重地,许多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懈怠,为社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为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爱护,3月30日,在观澜街道党工委、街道办,桂花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桂花社区居委会、桂花社区馨灵志愿者协会组织社区志愿者为一线人员手工制作美食萝卜粄和艾粄,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孙佩)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员密集的社区是需要坚守的重地,许多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懈怠,为社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为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爱护,3月30日,在观澜街道党工委、街道办,桂花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桂花社区居委会、桂花社区馨灵志愿者协会组织社区志愿者为一线人员手工制作美食萝卜粄和艾粄,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活动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们早早将萝卜、腊肉、香菇、葱、糯米等食材准备就绪,熟练地将糯米粉用水调和,经过洗菜、切菜、包馅等流程再进行进锅蒸煮,大家通力合作,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当蒸好的萝卜粄和艾粄的香味从大锅中传出时,就像社区对一线人员的关爱一般,无法阻挡。大家将煮好的萝卜粄和艾粄精心装好,并写上内心对一线工作人员由衷的感谢与祝福,并于当天下午为社区里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

社工和志愿者们提着爱心满满的美食,首先来到了各个监测工作点,为每个坚守岗位的监测人员送去了第一批爱心美食。而后,社工与志愿者们还一起前往网格管理部门与龙华中心医院,为辛苦多日的网格管理员和医护人员也送去了一份关怀,不少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个防疫工作的特殊时期还能够吃到如此正宗的家乡风味,既开心又感动,浑身瞬间充满了继续向前的力量。大家互相关怀,互相慰问,气氛十分融洽。

在将所有美食都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以后,此次活动也画上了句号。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非常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热心志愿者们,同时也向各位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致敬。在聚善日这样一个公益理念的支持下,我们汇聚了社区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力量,形成了一个互助系统,我们在此也呼吁大家共同参与进来,一起宣传公益理念,互帮互助,为社区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