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街道领导变身“带货吃播” “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街道领导变身“带货吃播” “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湖北小龙虾、武昌鱼、热干面……4月1日中午,民治街道四级联动,街道领导变身“网红”,走进辖区特色餐馆,与主持人一起接地气“吃播”,正式启动“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引导市民参与消费,带动民治商圈逐步恢复“活力”。据悉,当天直播活动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观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梁淑萍)湖北小龙虾、武昌鱼、热干面……4月1日中午,民治街道四级联动,街道领导变身“网红”,走进辖区特色餐馆,与主持人一起接地气“吃播”,正式启动“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引导市民参与消费,带动民治商圈逐步恢复“活力”。据悉,当天直播活动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观看。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活动组首先来到位于民泰社区的一家湖北餐馆。民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魏冬与活动组成员、主持人、街道部分青年团干一起参加活动。刚一落座,这家店老板便热情地推荐起本店特色菜:热干面、油爆小龙虾、荆沙土财鱼火锅、红烧土鳝鱼干锅、鱼籽鱼泡烧豆腐……令人垂涎欲滴。魏冬边吃边介绍了民治街道的“特色美食”,并在线教你剥虾口诀。店家也很贴心,送上了吃虾手套,虾线也全部清理干净了。上到排骨藕汤,魏冬更是变身“带货吃播”,边吃边讲述关于湖北菜的那些事儿!“让我们都搭把手,一起帮湖北带货,为湖北拼一单!”魏冬说。

除了品尝正宗的湖北美食,中午,活动组还分别来到白石龙社区品尝东北菜,到上芬社区体验潮汕美食,各社区负责人热情参与“带货吃播”。

下午3时,街道团工委还组织街道抗疫一线的义工、环卫工人和困难儿童家庭,来到位于民新社区的8号仓,打卡“网红”餐饮店,带来一场“暖心”活动,感谢这些环卫工人和义工们为构筑基层社区防线贡献力量,同时他们也一起为民治的美食代言。

据了解,民治街道是龙华片区最具商业氛围的区域,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林立,商贸发达,是深圳重点打造的北部都市核心区。为尽快恢复经济活力,民治街道团工委以大众喜爱的美食为切入口,策划开展“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全媒体平台的直播覆盖,引导市民参与消费。接下来,民治街道还将开展“民治美食代言人”评选表彰、千家门店品牌大促销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助推商贸业和服务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